close


又香又辣的羊肉麵!

第一次吃到老莫的羊肉麵是在去年四月我第一次來NZ找北皮的時候,跟完團之後我多留了兩天玩Nelson,北皮就帶我來這家中餐館吃好吃的羊肉麵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回台灣後,還會想起跟北皮提說等我再去NZ要帶我再去吃吃羊肉麵。

這家餐館的老闆是一個香港人叫老莫,手藝相當好,應該算是Nelson手藝最好的中餐館老闆吧!但是據當地鄉親的經驗,老闆脾氣很古怪,如果是叫和菜的話對客人索價相當令人咋舌,態度也不好,所以後來鄉親們都少來吃了,來也是點菜單菜,至少價錢是寫定了,比較不會有付帳時一種被削的不愉快。如果還是懷念老莫的手藝的話,只要點菜單菜價錢都算是安全的啦!

今年到NZ後,幾乎天天都在家裡吃飯,絕少有機會和北皮出外去用餐,剛好今天兩老有聚會,我們兩個就自理啦!出去晃晃逛逛後,臨時起意決定今天就來去吃老莫的羊肉麵吧! 

老莫的餐廳在Nelson的市中心,很簡單的店面,樓下有大概4,5張桌,還有一個熟食區,有些像是燒肉串,炸春捲,炸餛飩之類國外常見的中式點心,樓上還另外有比較漂亮的位置,適合人多一點,BTW,後來有次去才知道樓上會給茶水,不過一人要負擔NZ$1.5的茶水費就是


充滿了大量白芝麻的羊肉麵

我們是兩個人自己來吃,所以很簡單的各點了一碗羊肉麵。老莫的羊肉麵有超級大量的白芝麻和細蔥,薑,辣椒,湯頭非常清甜卻香辣有勁,用的是紐西蘭的羊肉所以幾乎沒有腥羶味,羊肉非常軟嫩份量也夠,相當吸引人。麵條是手工麵條,是老闆自己做的,所以很耐煮,湯汁味道能透得進去還能保持咬勁,整體分數相當高的一個家常料理。

在國外吃到好吃的中式料理都會很希望可以破解人家的秘方,揣摩出配方回家試做,但老莫的羊肉麵看似簡單,還真的不知道是哪些調味料和配方組成的清甜好味道呢!如果有機會來Nelson,也可以來吃吃老莫的羊肉麵。順道一提,這道料理沒有在老莫的菜單上,只有寫在樓下牆上的菜牌上,還只有寫中文,所以只有巷子內的華人才知道要點這道好吃的秘菜喔!

老莫的羊肉麵 小碗NZ$10,大碗NZ$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